[ 简 体 | English ]

A A A

香港警務處

服務為本 精益求精

 

行動部(999緊急熱線)

本小冊子列明香港警務處行動部所承諾的999緊急熱線服務標準,以及市民如欲查詢或提出意見應採取的步驟。

服務範圍

本服務承諾涵蓋:
- 接聽999電話;及
- 回應999緊急求助電話。

服務標準

接聽999電話
- 警務處力求在9秒內接聽每一個999來電。

回應999緊急求助電話
- 警務處力求在既定時限內回應所有真正的999緊急求助電話。港島及九龍區的平均回應時間為9分鐘,而新界區則為15分鐘。
- 回應時間的計算是由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999控制台接報起計,直至警務人員到場為止。

有效監察

警務處會對上述服務標準進行內部監察。

服務目標

警務處的目標是全日24小時為999來電人士提供迅速及有效率的服務。

公眾人士角色

儘管警方已悉力以赴,但有時未必能夠在既定的回應時間內處理案件。你如需要警方解釋,請聯絡當區警署。

申訴權利

如你的個案未得到妥善處理並想作出投訴,可透過下列途徑提出申訴 :
- 親身前往任何警署;
- 致電24小時投訴熱線(電話:2866 7700);
- 致函投訴警察報案中心(地址:香港灣仔軍器廠街3號堅偉樓附翼地下);
- 傳真至投訴警察報案中心(傳真號碼:2200 4460 / 2200 4461 / 2200 4462);
- 使用香港警務處網頁內的投訴警察電子表格(網址:www.police.gov.hk);或
- 使用警方智能電話應用軟件「香港警隊流動應用程式」的「電子報案室」功能。

如何索取進一步資料

請致電警察熱線(電話 : 2527 7177),或聯絡當區警署。

 

圖片:衝鋒隊警員執行職務

 

圖片:衝鋒隊警員進行演習

 

圖片:警員進行演習

 

圖片:警犬隊警員執行職務

 

圖片:軍裝巡邏小隊警員執行職務

 

圖片:警察機動部隊警員巡邏街道

 

香港警務處 2017年11月

[ 回頁首 ]